当前位置:临武房产网 > 房产新闻 > 观点评论 > 正文
房产市场下行 明年或将迎来最困难时期?
临武房产网 www.linwufc.com 更新:2014-11-10  来源:观点地产网

从今年起,房产市场的变化就一直出其不意,但是也没有超出大部分人的预期。在房产市场下行之际,大部分城市的房价均出现同比或环比的下跌,甚至部分开发商低价促销楼房,给整个市场造成了不小的冲击,也损害了一部分投资商的利益。笔者认为,房价下跌,原因有二:

第一,房价与刚性需求成反比。通俗一点说就是以往楼市爆棚,利润巨大,开发商前仆后继地到处盖楼,而房价过高,导致很多人不愿买房或者是买不起房,因而房产大量过剩,但是为了继续推高房价,有关部门总是刻意掩盖真相。

房价高,住房过剩,又没有充足的资金供给,房产销售自然下降,为了卖楼,就只能降价,但是降价会严重影响房产市场和投资,如此恶性循环;

第二,货币政策的微调。新一届政府上任后,一改之前政府实行宽松货币政策的思路,走“货币政策要稳”的步子,因为,现在如果不改变政策,以后就可能出现不可控的风险。所以目前最多是对货币政策进行微调,不可能太放松。

宏观政策吃紧,内生的金融市场也宽松不到哪去,因此,使得原本处在宽松货币政策下的房产市场猛然间换了新的环境,泡沫巨大的房地产市场本来就是资金密集型产业,如此一来,资金紧张,房地产商自然困难,不得不降价以求生机。

前不久,在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,重点提出了六大消费,其中一点就是“稳定住房消费”。对此,国内呈现两派:其一,认为这是中央在力保房地产而将“救市”提高到中央层面上来;另一派则认为,当局希望通过新消费催生新产业,进而找到经济增长的新引擎。

笔者比较认同第二种观点。政策调整,最多只是微调,因为当局不会再来一次不负责任的泡沫,那样很容易造成不可收拾的局面。因此,笔者估计本次房产调整历时至少5-10年,而这期间的房产市场可能会起伏不定,但总体来说是全面下行的。笔者初步预测,包括今年在内的未来三年将是房产市场最困难的时期,会有大部分的中小房地产商面临破产倒闭。

如果现在要搞理财,笔者建议,不要投资商铺或者门面房,因为当下是互联网时代,现在商业地产中风险最大、最没前途的就是商铺,中小型超市也不是好的选择,大型超市以及一些特色小店还是会有人光顾的。此外,投资房市收益无法确定并且风险相当之大,最合算的应该是银行的理财产品。

相关文章

临武房产网|网站域名:www.linwufc.com|临武房地产新闻门户网

临武楼盘二手房信息平台,按Ctrl+D快速收藏本站,请记住网址并发给临武老乡分享哦!

临武房产网 - 关注临武房地产发展与城市建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