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临武房产网 > 房产新闻 > 观点评论 > 正文
今年金九银十楼市量价齐跌几成定局
临武房产网 www.linwufc.com 更新:2011-10-01  来源:上海证券报

“金九银十”变“冷九寒十”,楼市量价齐跌几成定局。记者昨天从业内了解到,预计9月北京住宅成交量与8月份持平,同比降幅在50%以上,维持低迷。传统的“金九”旺季不复存在,反映出当前市场观望依然浓厚,预计10月份成交量难有起色,房价能否有一次像样的下跌却值得期待。

中国指数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,上周被监测的35个城市中,有22个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。而在这22个城市中,又有13个城市的成交量跌幅在30%以上。这足以反映出目前全国整个楼市的现状。

就北京来看,截至28日,全市商品房住宅成交量为4641套,二手房住宅成交量为7548套,成交量依然维持8月的低迷状态。“预计整个9月住宅总成交量在1.35万套左右,基本与8月持平,相比去年同期可能下调幅度超过5成。”北京中原地产张大伟说。

“连续多月的成交低量,促使房价下降,9月份北京房价开始较明显回落,这表明目前楼市已经进入了实质性降价阶段。”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说。

她认为,短期来看,住宅成交量很难有突破性的进展,因此未来房价将可能继续下降,而10月可能成为房价实质下降的拐点。

据链家地产统计,9月份北京城八区的成交均价是28882元/平方米,比8月份下降3.5%。其中各城区内价格降幅不等,价格降幅明显的是原宣武区,9月份价格为28332元/平方米,比8月份下降了6%。

“市场观望气氛浓厚,预计10月份楼市成交量也很难取得突破性进展。”张月说。

而限购政策的实施,已经使新项目在销售上的客户蓄积量发生了明显变化,这加剧了开发商销售难度。

“在限购前,一个500套项目的楼盘基本蓄客量在1000组就可以达到当日售罄。但是在限购后基本蓄客量要到2000组左右,签约才能达到五成。”张大伟说,开发商只有通过“以价换量”才能有所突破,而且小幅降价已难有效果。

事实上,目前北京除了几个率先降价的楼盘,大量项目降幅不大,不足以引起购房人的关注。正是在这种背景下,目前业内人士普遍认为,10月份楼市低迷是大概率事件,他们更关注的是,有无大型房企带头“来一次像样的降价”,从而打破楼市成交持续低迷的僵局。

记者此前采访地产大腕潘石屹时了解到,今年开发商资金链仍好于2008年时期,所以还有一定实力能“扛着不降价或只是小幅降价”。

记者 于祥明

相关文章

临武房产网|网站域名:www.linwufc.com|临武房地产新闻门户网

临武楼盘二手房信息平台,按Ctrl+D快速收藏本站,请记住网址并发给临武老乡分享哦!

临武房产网 - 关注临武房地产发展与城市建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