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临武房产网 > 家装建材 > 装修宝典 > 正文
床单尺寸 1.5/1.8床单是多大的尺寸怎么买?
临武房产网 www.linwufc.com 更新:2015-10-15  来源:临武房产网

  良好的睡眠是保持精力充沛的保证,想要拥有好得睡眠,首先就要有一张舒舒服服的床,铺上干净柔软的床单,将酝酿甜梦的温床打造得舒适宜人。如今,床的样式越来越多,从以前的单人床、双人床,发展到如今长形、方形、圆形各式各样,床单的花样也随之多样化了。不同规格的床搭配的床单尺寸都有差别,但如今很多人都只关注床单被套的花色和面料,很少人会重视床单的尺寸,殊不知,床单尺寸如果不合适,不仅会使床面有褶皱,不美观,睡在上面也会感到不舒爽。那么,接下来就来教大家如何选择一款尺寸合适的床单。

  床单尺寸

  第一、单人床

  单人床的床单规格一般有两种:

  1、单人床单尺寸为 215cmX160cm,适合190cmX120cm的单人床。

  2、单人床单尺寸为215cmX150cm,这种尺寸比第一种单人床的尺寸会稍微窄一点,适合矮一点的床。

  第二、双人床

  双人床一般配备的床垫尺寸为150cmx190cm或120cmx190cm,这种床垫搭配的床单尺寸一般是230cmx250cm或250cmx250cm,前者使用较为普遍,由于双人床两个人使用被子时会扯来扯去,因此床单的尺寸还是稍微宽松一点比较好。尺寸为230cmX250cm的双人床床单适合的床的规格分别有190cmx150cm、190cmx180cm、200cmx200cm。

  第三、学生床

  学校使用的学生床的床单尺寸一般是160cmx215cm,由于学校的学生床一般都是靠墙放置的,因此即使使用的床单尺寸偏大一点也不容易掉到地上。

  第四、加大双人床

  加大双人床的尺寸一般是200cmx180cm,这种床宽大舒适,配套的床单尺寸一般是240cmx250cm或者265cmx250cm。

  第五、外贸床

  外贸床床单的一般尺寸是200cmx200cm,这种床目前很少能够找到配套合适的床笠和床裙,一般都需要定制,家纺厂家也很少生产搭配这种床的的床单尺寸,因此,一般选择265cmx250cm的床单尺寸的尺寸就可以了。

  以上就是关于床单尺寸的内容,床单被套是每一个家庭的必备品,挑选一款尺寸合适的床单,能够为您营造更加舒适健康的睡眠环境,看了上述的介绍后,您是否学会为自家的床搭配“合身”的“外套”了呢?

相关文章

临武房产网|网站域名:www.linwufc.com|临武房地产新闻门户网

临武楼盘二手房信息平台,按Ctrl+D快速收藏本站,请记住网址并发给临武老乡分享哦!

临武房产网 - 关注临武房地产发展与城市建设